音乐/广播/关闭 | 收藏本页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实用查询 | 地图 | rss收藏,查看RSS

分类信息

社区论坛

在线购物

软件下载

图片频道
回到首页
好歌推荐

在线电视

电影大片

短片视频

在线游戏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葡萄酒科技 > 时讯

研究发现:过多饮用葡萄酒腐蚀牙齿

时间:2008-09-02 10:13:48  来源:中国葡萄酒信息网  作者:麦子编译

 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牙医称,因饮用葡萄酒造成牙齿腐蚀的病人越来越多。

  澳洲牙齿协会塔斯马尼亚分会主席罗德尼·吉兰(Rodney Geelan)称,当地很多酷爱葡萄酒的人,不了解葡萄酒对人类牙齿造成的伤害。

  吉兰说:“多年前流行含糖起泡饮品,青少年牙齿被腐蚀的病例急速上升,如今葡萄酒的盛行同样威胁到人类牙齿的健康。”“享受、品尝葡萄酒是澳大利亚人生活方式的主要部分,但是葡萄酒较高的酸度能够破坏牙齿表面的釉层。”

  吉兰医生表示,在就餐时稍微喝点葡萄酒不会对牙齿造成损害,饮酒过多则无益,“饮用、咀嚼任何酸性物质(包括含糖饮料)之后不要立即刷牙,这样只会抹掉牙齿表面更多的釉层,最好用清水漱口。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喝葡萄酒时与奶酪配餐,可保护牙齿。”

  吉兰医生补充称,啤酒由于含氟,对牙齿危害较小。 此外,由GlaxoSmithKline 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,pH值低于5.5的任何食物或饮品都对牙齿有害,葡萄酒的pH值介于3.0-3.8之间,白葡萄酒酸性高于红酒。

  (文章来源:Mercury)

  版权所有 福州美酒资讯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译者联系admin@fzmei.com

来顶一下
复制本帖告诉你的朋友
告诉朋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赞助商广告调用中Loadding.....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“解百纳”之争议焦点
“解百纳”之争议焦点
朱力安:我想让中国更了解波尔多
朱力安:我想让中国更
“解百纳”风波升级 进口酒得利
“解百纳”风波升级 
长城葡萄酒“城市奥运酒标设计大赛”揭晓
长城葡萄酒“城市奥运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赞助商广告-请多点击
赞助商广告调用中Loadding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