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乐/广播/关闭 | 收藏本页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实用查询 | 地图 | rss收藏,查看RSS

分类信息

社区论坛

在线购物

软件下载

图片频道
回到首页
好歌推荐

在线电视

电影大片

短片视频

在线游戏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葡萄酒科技 > 时讯

葡萄籽可有效抵御老年痴呆症

时间:2008-08-22 11:46:35  来源:中国葡萄酒信息网  作者:麦子编译

  美国西奈山医学院(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)最新研究发现,红葡萄酒与葡萄籽中普遍含有一种能抵御阿尔茨海默病(Alzheimer's又称早老性痴呆)的化合物。

  据报,在红酒酿制过程中,葡萄籽能够生成一种多酚物质,该物质对于抵御、减轻大脑疾病非常有效。负责此项研究的西奈山医学院神经科教授Guilio Pasinetti表示,试验历时四个月,结果发现,多酚物质能够修复转基因老鼠的大脑。

  Pasinetti与其他实验人员在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准基因老鼠身上,注射了一定剂量的葡萄籽萃取液。在随后的动物认知试验中,研究人员发现,从葡萄籽中提取的多酚物质能够阻止β淀粉酶的形成,这种淀粉酶能够引起大脑活动障碍,损伤记忆里,造成阿尔茨海默病。而接受试验的老鼠最终恢复了大脑功能。

  此外,美国神经病学专业杂志Neurology上刊登的一篇文章称,意大利研究者调查了1500名65岁—84岁年龄段老年人的酒精消费量,同时检查其大脑功能。并对121名轻度认知障碍患者连续跟踪调查三年以上,了解其病情发展情况。结果发现,一天饮用一杯葡萄酒的轻度认知障碍患者,与从不饮酒的患者相比,病情恶化程度降低了85%。

  因此这充分说明,红酒能够有效治疗、抵御神经性疾病,包括不同类型的老年痴呆。

  (文章来源:wine spectator)

  版权所有 福州美酒资讯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译者联系admin@fzmei.com

来顶一下
复制本帖告诉你的朋友
告诉朋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赞助商广告调用中Loadding.....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“解百纳”之争议焦点
“解百纳”之争议焦点
朱力安:我想让中国更了解波尔多
朱力安:我想让中国更
“解百纳”风波升级 进口酒得利
“解百纳”风波升级 
长城葡萄酒“城市奥运酒标设计大赛”揭晓
长城葡萄酒“城市奥运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赞助商广告-请多点击
赞助商广告调用中Loadding.....